English

《单片机与嵌入式系统应用》创刊

2000-09-06 来源:中华读书报 晓赵 我有话说

本报讯 我国单片机界盼望已久的专业期刊《单片机与嵌入式系统应用》已经批准正式创刊,并将于2001年1月与读者见面。这本期刊是国内唯一的单片机及嵌入式系统应用的专业期刊,由何立民教授任主编,她的宗旨是:专家办刊、着眼世界、面向国内、应用为主、读者第一。同时将全力推广介绍国内外先进的单片机与嵌入式系统及其应用技术,深入研讨热点问题,报道国内外最新学术动态。

《单片机与嵌入式系统应用》为中央级科技期刊,主管单位为国防科工委,主办单位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承办单位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出版社。北航出版社在全国单片机业界享有崇高威望,将与中国计算机学会微机专业委员会全国单片机学会和北京单片机联谊会联手组成强大的编刊队伍。本刊将以国际标准16开本形式出版,内容丰富。其栏目设置如下:

专家论坛——创新观念、技术评论及学术争论以及方向性、技术性指导。

技术综述——国内外先进技术热点宏观纵览,全局资料分析、介绍、述评。

专题论述——单片机及嵌入式系统中技术热点的论述、指导、综合及分析。

应用天地——科技成果与典型应用的技术交流。

新器件新技术——应用系统的解决模式,新器件新技术发布、技术特点及典型应用。

参数设计——新器件新技术示范园地及SSN(标准化、系列化、规范化)设计示例。

编读往来——科技咨询服务及专家意见摘要。

学术动态——学会科技活动报道及单片机产业动态。

现在,该刊的征订工作已经全面展开,目前由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单片机与嵌入式系统应用》杂志社(邮编100083)自办发行,读者可办理邮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